【汽車保養知識分享】駕車去海邊遊玩的注意事項

駕車去海邊遊玩的注意事項:別開到沙灘上、別用海水洗車、不要停在樹下、回家立刻洗車

隨著炎炎夏日與暑假的到來,休假時全家到海邊玩水玩沙曬太陽,成了大家夏季出遊旺地,而前往海邊的大眾運輸較少,加上玩水的裝備較多,自駕開車前往也了大家的交通首選。海水對人來說是消暑的選項之一,但海水/風對於車子的影響卻不怎麼友善了,就來說說開車去海邊時,要為愛車注意的注意事項!

  1. 別開到沙灘上

有人為了幫愛車留下帥氣的身影,以及車子本身擁有良好的越野性或四驅,就把愛車開到沙灘上,除了基本的有陷沙機會不說,若剛好碰到漲潮跑不掉,就成了”泡海水車”。

  1. 別用海水洗車

有些人到河邊遊玩時會順便用河水洗車,但到了海邊,就算海水很清澈,也千萬別用海水沖車,畢竟海水裡的鹽分太高,對於漆面的損傷可是相當大的。即使愛車充滿了泥沙,還是建議回到家用清水沖,或是在路邊自助洗車沖一下的好。

  1. 車不要停在樹下遮陰

在空曠的海邊附近並沒有甚麼遮蔽物,所以有許多人會選擇將愛車停在樹下遮陽。但這會有樹脂、樹膠與動物排泄物滴落到車漆上的風險,又在經歷太陽曝曬後,這些髒污就變得更難清洗,而且這些成分對於車漆來說,是相當厲害的腐蝕劑。

  1. 回家後為愛車清洗一番

再去海邊遊玩後返家,即使車子感覺不髒,也還是要將愛車好好沖洗,因為在海邊行駛時沾黏上的泥沙鹽分太高,對車子外觀與底盤的侵蝕是相當大的,此外也順便將遊玩後帶上車的海沙清潔吸塵。遊玩後的清潔顯得更加累人,此時有為愛車施作鍍膜的車主,在清潔上來說就顯得相當輕鬆,只需將車輛外觀簡單清洗即可。因為鍍膜裡的成分能使在車漆上形成一層厚實的表層,進而能阻隔紫外線對車漆的侵害與細沙對車漆的直接傷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