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汽車保養知識分享】 關於白色車漆泛黃的原因與處理

關於白色車漆泛黃的原因與處理

根據調查全球車輛顏色最多的就是白色,許多人選擇白色因為車子外觀看起來就覺得質感氣派;而白色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識別度也高出其他色系車輛。雖然白色車子擁有許多優點,但它也是最讓車主需要費心照顧的車色,白色車一旦有髒汙也特別的明顯,甚至過個幾年後漸漸地發現車輛有泛黃的情形,而這些泛黃就是漆面氧化造成的。在這裡就要告訴大家車漆泛黃的原因與解決方法。

1. 發黃老化的原因?

白色車泛黃的原因有很多,主要與天氣的變化及日常保養情況有關。太陽紫外線的照射是漆面氧化的最大兇手。而空氣污染也會導致白色車漆變黃,像如工業落塵、廢氣、灰塵、酸雨等,都會導致白色車漆的氧化速度加快。

2.如何處理已經泛黃的白色車?

當泛黃的白色車做完徹底清潔+跑美容磁土去汙後,仍舊無法去除泛黃的車漆,這時就建議到專業汽車美容店家,為車輛進行拋光作業,將車漆上的氧化物質去除,還給車漆原有的面貌。若車漆受到氧化物嚴重的侵蝕,以致連拋光完都無法救回的話,就只能將車輛重新烤漆一番了。

3.如何減少車漆氧化泛黃情況?

  • 定期清洗車身

    養成定期清洗車輛的習慣,還有車身較髒時要及時清洗車輛。因為車漆上的髒污、灰塵都會讓車漆氧化,如果不馬上清洗,髒汙、灰塵、混合物會牢牢附著在車身上,到時清洗車輛也無法去除氧化物,要靠拋光才能處理得掉。
  • 打蠟

    現代人越人越喜歡自助洗車,在洗完車後順手為愛車打蠟,此時蠟品的選擇就相當重要,選擇有抗UV成分的優良蠟劑,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有效的蠟膜,保護層能抑制紫外線、有害成分對車漆的氧化。正所謂:好的蠟劑讓你有面子,劣質蠟劑讓你傷腦筋。(推薦產品:坦克棕梠蠟
  • 鍍膜

    泛黃白色車漆在經過拋光作業恢復風采後,建議為愛車上層鍍膜,在車漆上形成一層保護膜,隔絕外界髒汙與車漆的接觸,以及具有抗紫外線、高潑水度、使車色透亮的效果,也能有效減緩車漆的氧化速度。(推薦產品:黑曜石OC鍍膜
白色車經過長時間的紫外線照射,會變得泛黃是不可避免的,但我們可以透過對車漆用心勤勞的保養,來有效的減緩並且延遲泛黃的時間。
※ 其他色系車輛也是會有車漆氧化泛黃的情形,只是因為白色車看起來較明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