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汽車保養知識分享】鍍膜的好處與回廠保養的重要性

鍍膜的好處

正所謂人要衣裝、佛要金裝、車要外觀,為了維持愛車的外觀,許多人都會選擇鍍膜來為愛車多層防護,而鍍膜的價格相較於其他打蠟美容等較高,但價格較高並不是沒有道理,鍍膜後的車子相較於打蠟來說,事後的維護較簡單、防護力也相對的高,以下就來看看鍍膜的各項優點吧!

1. 具有抗氧化、防老化的作用:

施工後在車漆表面形成硬膜鍍膜層,與車漆緊密結合,也能將空氣與隔絕車漆面,以達到抗氧化且緩老化的作用。

2.車漆光澤度:

鍍膜成分能使車漆表面保持光澤度,使車漆看上去更加鮮豔動人。

3.耐腐蝕性:

鍍膜層能防止外界的酸雨、飛蟲、鳥糞等對腐蝕性物質對車漆贈成的損害。

4.耐高溫:

鍍膜結晶體本身具有耐高溫的特質,能有效反射陽光將外部的熱輻射進行有效反射,防止高溫對車漆的傷害。

5.防劃痕:

無機質的表面塗層,能轉化成如同玻璃般堅硬的保護膜,能保護車漆不受沙礫的刮傷。

6.良好的撥水性:

無機質鍍膜層具有超強的撥水性,使水落在車體的瞬間收縮成水珠滑落有效地防止水垢的形成。

鍍膜後定期回廠保養的重要性

許多人覺得花了錢為愛車做鍍膜後就不需洗車、不需打理車觀,但這個觀念是大錯特錯的,因為台灣的氣候與環境充滿了酸雨、工業落塵等汙染源,鍍膜不是無敵鐵金剛、也不是吃星星的無敵狀態,即使鍍膜完還是需要定期的去清洗愛車,否則這些汙染源一直在車觀上堆疊,久而久之外觀也就失去了鍍膜的保護。

所以鍍膜是需要定期回廠保養檢視車況,透過回廠檢視來確認鍍膜的完整鍍,是否受到外在因素而受損,以加強保養維持防護效果,或是透過補膜來恢復鍍膜的完整度,使鍍膜達到最完善的防護。

每位車主的用車環境與習慣不同,相對的汙染程度也不同,因此,依照台灣的氣候與環境,我們都會建議每個月回廠一次,透過定期檢查、保養來維持鍍膜防護性能夠延續,保有鍍膜施作的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