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汽車保養知識分享】汽車內裝清潔與殺菌的重要性

隨著季節轉換,季風吹向也隨之轉向,如此一來也意味著空氣汙染源又多了一項。嚴重的空汙不僅僅會影響汽車外觀,導致工業落塵布滿全車;對於車內的空氣更為加重。而導致車內空氣污染的不單是外面的空氣,車內的清潔度也是兇手之一,此時汽車的空調保養、內裝清潔與車內消毒殺菌就顯得相當重要。
汽車的空間較小,隨著人員進出車門的開關、抽菸或在車上飲食時所留下的殘渣等等,這些都會引起蟎蟲、細菌的滋長與一些刺激性的味道。還有車子內裝的皮革建等會產生甲醛、苯等有害致癌氣體,此時需要及時清理與防護。
而甲醛對健康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:
  1. 刺激反應:進入含甲醇高的環境中,可引起刺激反應,表現為一過性的眼及上呼吸道刺激症狀,如眼刺痛、流淚、咽痛、胸悶、咳嗽等。應立即脫離現場,呼吸新鮮空氣,注意休息,觀察24小時。
  2. 過敏反應:皮膚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、色斑、壞死,高濃度的甲醛吸入人體後呼吸道會出現嚴重的刺激,誘發支氣管哮喘、胸悶、水腫等機體免疫力水平失調,影響中樞神經功能,還可能影響消化系統,嚴重時可損傷肝臟和造血功能。
  3. 濃度過高可致癌:甲醛對人體細胞蛋白質、視球視網膜有較大損害,會導致肺、肝及免疫功能異常。被國際癌症研究協會列為可疑致癌物。研究表明,甲醛具有強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。
由此得知,對於定期的內裝清潔與消毒,就顯得相當重要,為了駕駛與乘客們的身體健康,快動手為內裝好好的大掃除一番。或者前往汽車美容店,請專業的人員們為愛車的內在美大肆保養,而一般汽車美容店除了內裝的清潔整理外,也可以選擇請人員施作臭氧除臭、抗菌除臭機等,能徹底地為愛車的室內空氣除菌、滅菌、清除異味等,讓室內保持一個真正健康的空間。(JCB服務據點查詢